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协会介绍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简介

协会名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简称省残助会)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在河北省民政厅领导下于2007年7月30日成立。是由河北省民政厅主管的省属社团组织。
协会性质:
       省残助会是由有志于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社会风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组成的联合性、服务性、非盈利性,独立法人的省级社会团体。
协会宗旨: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配合协助政府研究制定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计划。
       二、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三、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其平等参与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为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贡献。
服务范围:
       一、广泛联系残疾人,了解他们的需求,听取他们的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真实情况。
       二、积极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残疾人保障法》,动员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
       三、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平等参与社会,体现人生观和价值观。
       四、帮助残疾人在法律援助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方面提供咨询等服务。
       五、为残疾人子女在教育等方面的需求提供资助。
       六、根据残疾人的需求结合协会自身条件,为极贫困残疾人提供经济和物资上的帮扶。
       七、为残疾人提供就业信息、咨询等无偿服务。
       八、对残疾人的危重疾病、康复医疗、生活极度贫困等方面提供一定的救助。
       九、根据社会需要积极开展助残、宣传社会公益活动。
       十、为不符合政府集中供养的残疾老年人建立收养服务场所与设施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帮扶残疾人平等享受社会物质,文化、生活。

协会介绍(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