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实做强新时代的残疾人救助事业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查看次数: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实做强新时代的残疾人救助事业

       2020年11月7日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学习感想进行畅谈,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残疾人救助工作。党员干部及分支机构负责人一致认为,协会的发展党员干部的思想领先是最重要的。在新时代的到来,协会以新智慧、新思想、新发展为标志,砥砺奋进的两届,取得的成就,关键就在于新思想的指引。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支部委员会,在学习十九大五中全会报告时,对此感触最深的就是,从“八个明确”的深刻内容,到“十四条坚持”的具体方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有力彰显了我们党的伟大创造力。可以说,这一新思想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飞跃。
       党的十九大精神必将引领新时代,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残疾人救助事业也不例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对此,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残疾人救助事业的发展,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深入广泛开展各项公益救助活动,抓好造血扶贫关爱残障,为偏远贫困地区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圆梦助学、就业创业、物资援助、“阳光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衣衣布舍、慈善道德文化进校园等项目的落实;二是充分发挥分支机构作用:各分支把日常性的公益救助活动植入到,以关爱孤残伤病、关爱贫困家庭学子、关爱失独老人、关爱残障儿童康复等工作为目标;各司其职,抓好各项公益活动的有效落实;三是进一步创新残疾人救助事业,打造新的智慧健康防残、助残服务项目,在精准救助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上下功夫,以“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服务项目为防返贫工作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随着失能失智、精神障碍、因病致贫、因病致残和虚弱老人增多,目前最为缺乏的是健康知识、科学预防、有效康复,迫在眉睫。因此,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经过精心谋划,走访调研,与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就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服务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和工作对接,通过构建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为服务载体,以家庭服务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服务体系的有力保障。
      通过智慧健康预防残疾服务平台,传播健康理念和知识,起到早期干预,减轻残疾发生,提供优质精准服务,让他们看得见,摸得着,具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人民群众搭建一项暖心工程、健康工程、惠民工程、脱贫工程、幸福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服务需求,共享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