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情系贫困残疾人 走访慰问送温暖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发布时间:2020-11-28 查看次数:

        26日上午,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衡水分会、桃城区残联携手衡水北大青鸟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衡水京大心理康复医院及困难残疾人家中,送物资、送技能、送关怀。
       当日一早,志愿者们就把毛衫、米、面、油等慰问物资装满了车。在桃城区残联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路北街道办两户困难残疾人家中。菲菲自幼勤奋好学,不料上大学时因病致残,无法继续学业。志愿者们到访时,她正坐在电脑前学习理疗知识。“只要菲菲愿意学,我们派老师到家里免费教!”衡水北大青鸟学校校长祁慧铭当场表示,要帮助菲菲习得一技之长。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衡水分会会长刘景洲说:“我们不仅仅要送去物质性的帮助,更要送去教育机会和谋生技能,让残疾人也能融入社会,自立谋生。”
       临近午时,志愿者们又来到衡水京大心理康复医院,去看望智力残疾的困难患者,为她们送去爱心毛衫。该院院长谢双谦介绍,衡水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落户在该院,这群特殊的患者更需要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当一件件鲜艳漂亮的毛衫发放到患者手中时,她们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衡水分会自去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公益活动。志愿者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呼唤更多爱心力量,关心关注残疾群体,传递社会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