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医带医路”精准扶贫 医疗专家伊通义诊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7 查看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的重要思想,6月25日、26日两天,“医带医路”互联网医疗平台,邀请301医院:吴本俨(消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广义(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李生(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三位专家利用双休日来到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医院对100多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和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少数民族患者进行了医疗精准扶贫义诊和医学帮带活动。 

 

 

李生(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在义诊中

这次义诊是“医带医路”互联网医疗平台在中华慈善总会指导下开展的“百县万人精准扶贫义诊”的第一站。

25、26号一大早,由当地民政局组织的来自县城周边看病的患者就排起了长队,三位专家和伊通民族医院的科室主任一起分别对消化、心内科和神经外科患者进行了会诊。

吴本俨(消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义诊中

伊通县营城子镇杂木村满族村民王桂侠,两个月前突发脑出血,由三位家人陪护到长春某医院住院治疗,20天的时间花费8万多元,吃、住、行加在一起就3万多。患者家属张海瑶告诉记者:“这次在自己家门口的县医院只花了一元的挂号费就接受了301医院大专家的会诊治疗,而且三个人吃住行也就花了一百多块钱,我们全家人十分感激医带医路请来的专家”。张海瑶还告诉记者:“说实话,8万元对于我们农民来说那是三年的收入啊,许多家庭都是因为有了得大病的人后,家人开始陪着东奔西走看病求医,花了很多的钱,到了大医院排队挂号,好不容易找到专家了,专家看完各种化验结果也就几句诊断话,一个处方,几服药,也就回县里治疗了。嗨,现在是看病难,看病累,看病是农民的大破费啊”。 

 

 

王广义(解放军总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在义诊中

“医带医路”互联网医疗平台,是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指导下建立的,旨在通过互联网和手机APP为县级医院提供“大医生帮带小医生,开辟县医院医生咨询丰富临床经验之路和缩短基层患者的就医之路”,为在2017年底前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医疗目标服务。

“在医疗精准扶贫义诊期间,“医带医路”互联网医疗平台为第一个“中国医带医路专家指导医院”伊通满族自治县医院揭牌挂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