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27部门协作配合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查看次数:

    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日前国务院批准建立了由民政部牵头,27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民政部日前在京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联席会议召集人、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分别对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作出决策部署。国务院连续3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今年2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作出了专门制度性安排。

    李立国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把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本部门、本系统工作总体安排予以部署和落实,督促指导基层单位、机构和组织完成好具体工作,在家庭监护监督指导、摸底排查、教育关爱、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等关键环节或工作任务中积极承担责任、发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加强力量与资源统筹、信息沟通,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