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及财务情况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查看次数: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2021年工作总结汇报

 

按照省民政厅有关会议精神,我们对近一年来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协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精准确立了今后协会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坚定了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一、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

2021年1月以来,我会按照厅里的有关工作要求,对协会工作进行精心谋划,采取有力举措,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主要是:

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从抓党员的政治教育入手,组织本协会党员干部和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基本知识,从根本上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坚守政治规矩,从而极大地增强了遵章守法的自觉性,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协会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把党建学习和思想教育作为常态化举措。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与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南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协会副会长刘海霞表演了诗歌朗诵,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

二是开展定期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源源不断地送到残疾人心坎上。坚持走访慰问经常化、制度化。今年五月,我会领导多次下基层,先后走访慰问了50多名脑瘫儿童并送去了慰问品。各市办事机构也把大批辅助器具、慰问品、慰问金送到残疾人手中,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定期维护、保养和检修。

三是利用重大活动载体,推动协会工作。今年一至八月份,我省部分地区遭遇了疫情的严重困扰,我会领导和各位会员不惧风险,挺身而出,分别在张家口、保定、衡水、石家庄等县区,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及生活物资,如米、面、油、鸡蛋、月饼等物资,价值48000多元。

四是有力推动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服务项目不断落地。目前,就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试点项目实施,已与张家口市尚义县、下花园区和保定市顺平县主要领导及县有关部门,进行了初步磋商和沟通,达成高度共识。下一步将就试点示范工作分阶段、分层次,切实抓好落实落地。

五是加大助残扶贫工作力度。把协会工作融入到大健康和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工作之中。积极探索防残、助残工作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把爱残助残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硬骨头”来啃,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下发了“发挥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助力脱贫攻坚的函”。分别到保定、张家口、唐山、衡水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并落实了各项有效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服务项目和乡村振兴工作任务。

六是加强协会内部治理和组织人事调整。因部分领导成员经常不到会,致使协会交办的工作任务如石沉大海,无法落实,直接导致协会的工作计划实施推动缓慢。经会长办公会和理事会多次研究讨论,报请理事会进行表决,经第三届七次理事会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投票表决通过,对协会部分领导成员进行了适时调整,并将调整结果报请主管部门批准备案,对原有领导成员11人做了职务调整,其中7人为主要调整对象,包括秘书长一人。为顺利推进协会工作,发挥面广、线长的特色优势,不断加强救助队伍建设,又新增了两个分支机构,分别是唐山市、秦皇岛市办事处。

目前,分支机构分布情况是:张家口办事处、保定办事处、衡水办事处,新增了唐山办事处、秦皇岛办事处及石家庄脑瘫儿童康复培训专业委员会,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了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二、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具体表现在:目前的工作量繁重与人手不足的矛盾非常突出,人才严重匮乏,致使很多工作抓而不实,不够细致和深入。同时,对会员关心不够,与其沟通不够紧密,尚待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目标

在以往的实际工作中,我们探索和积累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应继续坚持和发挥好“四个作用”。

一是积极传播党的有关方针政策,进一步明确协会的工作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确保既定规划和工作落实落地,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深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增强参与重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充分发挥宣传员和战斗员的作用。

二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处理好自身业务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上下级关系、左右关系,充分发挥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的沟通协调作用,极大地提升协会会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协会骨干队伍。

三是抓好试点项目。组织各分支机构,动员和激励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智慧为老、防残、助残服务项目当中来,有效推动试点示范项目落实落地。同时,注意发现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四是身先士卒,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今后要求别人做到的,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分支机构和会员要首先做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鼓舞士气。通过不懈努力,让协会这趟高速列车一路奔驰,带领大家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实现共同富裕。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2021年12月21日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2021年度财务报告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2021年收入107513.17元,2021年支出166568.10元,其中捐赠支出46700元,其他支出108.89元,管理费用119759.21元。

2021度资金来源及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资金来源情况

我单位 2021年收入107513.17元;其中:接受捐赠为46700 元, 会费收入60800元,其他收入13.17元。

具体情况如下:

接受捐赠收入:

北京亿迪康泰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疫情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6000只,金额:36800元;

衡水健步如飞商贸有限公司疫情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8000只、医用外科手套50000只,合计金额:9900元;

其他收入:

银行利息收入13.17元。

二、资金使用情况

我单位 2021年支出166568.10元,其中:

公益事业支出:用于人道主义救助支出46700 元,包括:

2021年1月8日打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向石家庄救助站捐赠手套、口罩,共计金额:46700元;

其他支出-银行手续费108.89元。

管理费支出119759.21元。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