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查看次数: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

 

2023年2月21日上午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唐山办事处在唐山市信息大厦正式挂牌成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国务院社会团体管理》条例。按照河北省民政厅关于社会组织设立分支机构规范管理有关精神;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图1)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党支部书记会孙秀河讲话

为加大我省残疾人救助力度,增强机构队伍建设,结合本会实际,经理事会认真讨论,成立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唐山办事处,对于推进我省残疾人救助事业健康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更有利于凝聚本地区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助残热情,汇聚爱心力量,通过唐山办事处工作的开展,能够正确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共同推进残疾人救助事业发展,促进我省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图2)

出席现场领导嘉宾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唐山办事处在河北省民政厅和唐山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为本地区的残障人士做好救助、康复、培训、咨询、服务等工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协助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建立健全残疾人救助工作协调机制,确保残疾人救助工作有效开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分支机构作用。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图3)

办事处负责人陈俊彬汇报筹备工作

关于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唐山办事处的成立,受到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活动现场: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刘培志致来贺电;值此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唐山办事处成立之际,仅表示热烈的祝贺!2013年7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河北省民政厅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做‘菩萨’事业就得怀着菩萨之心,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心正心灵,则业勤业精。”加大救助残疾人力度,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这就是菩萨事业。办事处的成立为本地区的残障群体做好救助、康复、培训、咨询、服务工作,使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虽然未能亲自参加办事处揭牌仪式,但衷心祝愿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唐山办事处成立取得圆满成功!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图4)

唐山市民政局副局长讲话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图5)

原河北省民政厅监察室主任、救灾处处长申义辉讲话

出席参加唐山办事处揭牌仪式的领导有唐山市民政局副局长范书江同志、唐山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湛辉同志、原河北省民政厅监察室主任、救灾处处长,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顾问申义辉同志,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党支部书记 会长孙秀河同志、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秘书长孙红静同志、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副会长唐山办事处负责人陈俊彬、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副会长邯郸办事处负责人张矿生同志。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唐山办事处办公室主任田树强等人和邯郸办事处副主任委员么立娟、赵丽霞女士。支持揭牌活动企业有本会副会长单位;唐山市南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代表,以及当地媒体同志们为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唐山办事处的成立给予鼎力支持关爱。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图7)

揭牌仪式现场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图8)

现场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在唐山办事处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唐山医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长护险居家服务部进行参观,负责人就长护险居家服务工作开展现状和今后打算进行了详细介绍。

增强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助残服务质量(图10)

唐山医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长护险居家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