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查看次数:

为弘扬慈善精神,传播慈善理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9月1日至20日,省民政厅围绕“中华慈善日”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本次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中华慈善日”来临前,为渲染氛围,在河北民政公众号开通了“新时代,公益在行动”专题,设计制作了慈善日主题海报,每日持续推送为我省慈善事业,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和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和慈善组织的典型事迹,以及全省各地“中华慈善日”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期间共推出专题报道16篇,其中3篇文章被民政部公众号转推。同时,拍摄制作了《河北慈善力量,让爱永不止步》公益宣传片,9月5日至14日,在河北电视台、长城网、河北民政网、河北民政微信公众号等循环播发,宣传热度持续升高。活动期间共发布慈善日相关稿件70余篇,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省级主流媒体进行了重点宣传,人民数字、凤凰网、网易、公益时报等全国性媒体进行了转载转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及自媒体等也进行了推送。 此外,为进一步普及慈善法规及捐赠知识,陈建民副厅长参与录制了长城新媒体专题访谈栏目,就慈善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以文字、海报、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通过网站、报纸、电视、公众号、电子屏幕等多维度,对我省慈善工作、慈善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普及推广了“中华慈善日”标志和相关知识,增强了社会各界对“中华慈善日”和慈善事业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