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跟党走、助振兴、社会组织乡村行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查看次数:

2022年7月22日,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唐山办事处班子成员来到路北区机场路北楼看望重度肢体残疾人文学翻译家孙宝成。

跟党走、助振兴、社会组织乡村行(图1)

跟党走、助振兴、社会组织乡村行(图2)

宝成,河北省作协会员是《读者《意林》《格言》《百花园(小小说选刊)》《文苑》等刊物签约作家,翻译科技资料达200多万字在各类文学类杂志发表文学创作和翻译作品约300多万字。在《英语世界》、《英语沙龙》发表大量中英对照读物,在《少年文艺》《儿童文学》等几十家少儿类杂志发表原创作品和译文一千余篇。出版翻译和创作的童话集《住在河边的小猫们》,出版翻译长篇童话《大战蒙面狐》《海神》《木头娃娃百年传奇》《英国语文·1》(中英对照)《世界经典童话》《365睡前故事》《伊索寓言》等近十部书,还有《班尼兔晚安故事》《你千万别上当啊》等二十多个绘本。

孙宝成在1岁半的时候因为身患小儿麻痹症而终身需要轮椅的陪伴,但他身残志坚,自学英语,翻译书籍,书写了精彩的人生。对于残疾人救助协会的发展,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一是要大力推动残疾人就业安置工作。积极协调与企业和社会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适宜的就业岗位,增加残疾人收入。同时,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使残疾人能够在家中足不出户就可以利用一技之长实现自身价值;

二是密切关注小儿麻痹症患者这一特殊人群。由于儿麻患者不可逆转的后遗症逐年显现,给儿麻患者的身心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要重点加强儿麻患者的全面康复工作,包括医疗康复、教育康复、职业康复和社会康复使儿麻患者达到生活自理,回归社会。

三是加强思想引领,做好残疾人心理疏导工作。针对残疾人开设免费的“心理课堂”,提供心理健康检测、性格分析、放松减压、情绪宣泄和心理疏导服务,提供心理援助。

对于孙宝成的建议,协会办事处陈主任表示要充分尊重和听取优秀残疾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的领导下,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联合有关部门精准帮扶,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