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官方网站!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领导班子会议
来源: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23 查看次数: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领导班子会议
会议内容工作情况汇总,工作落实和体会
2019年10月17日上午9时
       按照厅里的通知精神,我们对近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查找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协会的地位和作用。
     (一)
      至去年九月份以来,我会按照厅里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做了一些扎实有效地工作,主要是;
      一是抓协会机构人事变更和调整,从组织上保证各项工作的开展。建立建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了各项工作地正常开展。
      二是抓党建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从抓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入手,组织本协会党员干部、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基本知识和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从根本上打牢思想政治根基,增强了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坚定地守政治规矩,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继续抓定期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源源不断地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把走访慰问经常化,制度化,有效化是我们的重要职责。
      四是抓重点推动分支机构建设对分支机构进行检查和工作指导,充分发挥分支机构规范化,制度化,使分支机构能够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章履行职责,有序开展助残活动。
      五是抓好公益就业项目,推动助残活动向高层次迈进。预计到年底解决残疾人和贫困人口就业100人,人均工资月收入1800至200元人民币以上,已上会长办公会议列入协会重点项目,各分支机构正在努力健康有序推进。
      六是抓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服务试点,探索解决深层次的防残、助残脱贫问题。决定在张家口区域开展“为老、防残、助残服务”的试点示范工作,完成了前期规划和远景工作安排,为智慧健康为老、防残、助残服务工作进行有益的深层次的探索和实践。
     七是很抓助残扶贫工作,把协会工作融入到大健康、大扶贫之中。我们积极探索助残工作与扶贫攻坚相结合的途径,把爱残助残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骨头来啃”,制定下发了“发挥为老、防残、助残服务项目助力脱贫作用的函”。到康保进行具体调查工作,落实各项有效措施,保证如期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二)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感到最突出的就是:工作量大与人手不足的矛盾很突出,以致有的工作抓的不够深、不够细,尚待进一步努力。
     (三)
      在工作中我们也积累了一下体会,比较深的感受是,我们发挥了并应继续坚持“四个作用”:
      一是积极传播党的有关方针政策,提升协会和会员的政策水平和法规意识,加强检查,起宣传督导作用;
      二是坚强队伍自身建设,处理好自身业务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上下级关系,左右关系,穿针引线,铺路搭桥,起协调作用;
      三是抓好试点,发现典型,积极宣传、加强引导,起示范作用;
      四是身先士卒,为人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协会和党员及会员首先做到,起模范带头作用。
      五是为了协会健康发展,减轻会员及会员单位的公益负担,经领导班子会议通过,将会费标准降低,起到人人公益健康发展作用。



                             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
                            二0一九年十月二十七日